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9月份新生入学时学院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以来,学院结合专业导论课的授课,持续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1123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海生教授在工三楼102教室为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再一次进行专业教育。李院长本次授课的题目是“从工程教育的视角看大学生能力体系”。李院长结合当今社会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体系、大学毕业生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国际国内就业形势等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和行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首先,李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社会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和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评价体系。他强调,IT行业在招聘大学毕业生时很看中大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因此,李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学好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要多进行实践,多接触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李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IT行业用人单位反映的毕业生当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包括眼高手低、犯低级错误、缺少负责精神等等。提醒同学们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能自由散漫,要诚实守信,勤奋学习,认真钻研。李院长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等基础课程的学习,要打基础,要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多做习题,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同时,李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要不断提高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要以行业先驱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多了解知名企业的发展史,多阅读相关书籍,丰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经验,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聆听李院长的讲座,同学们对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历史和社会需求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倾情付出,一定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注重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适应未来社会对大学生的需求,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撰稿:张烨 陈梓文  摄影:曹威昊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