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为响应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号召,进一步探讨学生管理工作机制,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1123日中午1230分,计算机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在工三1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志协理事会会长宋文涛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和辅导员张烨老师。学院18级,198个本科班级参与评选,各班班长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班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老师和学生代表评委进行打分。

各班班长从思想引领、党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创建、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抗击疫情和班级团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软件191班通过班委联动的带头作用开展班级建设和思想学习,使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班风越来越好。软件192班班长路博雅详细介绍了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班级体育和心理建设的过程。以此为主题的班会有效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水平。计算191班展示了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并播放了疫情暖心视频,视频中同学们展示了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的日常生活图景,体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计算192班利用班会抓好思想建设,鼓励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风建设方面,该班组织的小型集体自习和网络互助平台有效提升了班级成绩。软件181班对班级成员日常生活的记录展现了其作为“一个团结的集体,一个奋进的集体”应有的风貌。软件182班志愿活动突出,全班同学参与志愿活动比例很高,班级团结一家亲。计算181班介绍了班级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班级风貌,对未来也做出了具体的规划。计算182班的介绍分为班级建设、班级活动、总结三部分,汇报人以"留下更多回忆"为结,说出了班级同学们的愿望。

经过师生评委的评分,获得院级优秀班集体的是计算191、计算192和软件182。除此之外,在之前的评比中计算17和软件181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计算181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热烈祝贺以上班级。

通过此次活动,计算机学院本科各班班干部互相学习了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也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这些都有助于各班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评比结束后,杨秀萍副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杨老师首先感谢各位班干部对班级工作的付出,肯定了各班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继续努力,互相学习,不断进步,在今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张烨 潘沫垚  摄影:张墨池 李亿博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