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计算机学院顺利完成老生返校报到工作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计算机学院顺利完成老生返校报到工作


 

 

 

别时飞雪,归来金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99日,计算机学院学子迎来了返校报到的日子,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为保障返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老生返校工作,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学院妥善安排,志愿者保障到位,返校搬家两不误

99日不仅是本科生老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同时还是研究生老生从良乡校区搬家到阜成路的日子,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周密安排,张艳婷、张烨、朱晨晨等几位老师分别在良乡和阜成路校区协调组织,学院副书记杨秀萍和副院长刘瑞军在报到和搬家现场指导工作。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走访研究生宿舍,与搬来的研究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所需,告知他们学校学院为其提供的各项保障工作,鼓励他们做好学业科研规划。同时,我院有20余名提前返校的同学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搬运物资、签到、发放口罩和温度计等,师生配合联动、责任到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返校之前,学院、班级分别召开了“云班会”通知各项安排和流程,班主任“一对一”和学生沟通,尤其是生病、延迟返校的同学,老师们和家长一一确认,保证安全返校。

学院领导亲切走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99日上午,学院院长李海生、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刘瑞军在返校报到点了解返校情况,学院院长李海生代表学院表达了全体老师对返校学生的问候,亲切慰问志愿者和问候学生,嘱咐学生做好防护,做到开学活动不扎堆、不聚集。随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张烨一起前往学生宿舍走访,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途中、返校后住宿饮食、学习生活等情况。在大四学生宿舍,李海生院长了解学生毕业后的打算,得知同学们正在备战考研,鼓励学生好好复习,考出好成绩。在返校报到现场,杨秀萍副书记叮嘱志愿者和返校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期间校园相关管理规定,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学习生活规律,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同时担任计算191班班主任的刘瑞军副院长和返校同学热切交流在家期间的状况,了解上学期考试成绩,叮嘱学生调整状态,好好学习。

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师生防护到位课堂秩序井然

914日,老生全面复课,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和副院长刘瑞军前往各班查看上课情况。各班学委上报各班出勤情况,全勤到齐,学生们听课精神状态良好,“抬头率”高,学生佩戴口罩,防护到位,课堂秩序井然,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回到了阔别8个月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同学和亲爱的老师,新的学期正式开启!希望所有同学调整好状态,重整旗鼓,开启学业新篇章!

 

撰稿:张烨、常智,摄影:李原、席天乐,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