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由校党委,校青志协领导工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活动准则,负责学院部分基础工作、志愿活动组织与开展、志愿活动的宣传与表彰等。其下设有有理事会,策划部,志联部,统宣部以及秘书处五个部门,由理事会会长带领,其余部门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在院内组织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如校内的绿色心情收集塑料水瓶的环保活动,校外燕山温馨家园,长阳馨然家园,金立敬老院等帮老爱老活动,尽我们所能,为身边的人带来帮助和温暖,也带领有热心有爱心的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工作能力,提升自身修养,脚踏实地,努力践行志愿者准则。

理事会职责

理事会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工作计划,规划志愿项目,明确志愿目标,传达志愿地的需求,规范各部门的活动行为,管理各部门完成志愿活动及所属工作,是学院、志愿地与各部门间强有力的沟通与工作纽带。

策划部职责

策划部负责制定协会日常工作和活动总体策划方案,并且根据实际志愿需求,志愿对象群体和人数来制定活动项目、规模、时间、地点。制定多套行动方案,预测活动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并给予相应的应急解决措施,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与开展。

志联部职责

志联部负责联系各高校志愿者组织,进行资源共享与合作,联系各地社区的志愿活动,为协会各项活动拉取赞助,获得当地社区组织的活动支持,在有活动需要的时候联系其他部门,协调好各成员工作,完成活动需求,是青志协志愿活动前期成功组织的中坚力量。

统宣部职责

统宣部负责青志协的形象设计,宣传工作。采用各种有效途径向校内外宣传青志协宗旨、服务活动,宣传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负责每次志愿活动的宣传及各项活动的照片、影响、新闻稿的制作,对给予青志协大力支持的单位和部门给以宣传,是青志协形象的塑造者,让同学更了解青志协的活动及活动成果。

秘书处职责

秘书处负责协助会长管理青志协日常工作,做好协会文件保管及电子版记录,负责人事档案的整理与管理,建立并及时更新成员档案,活动记录,部门调动等,做好成员考勤统计工作,成员调配工作,使内部信息快速传达各部门,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和领导交办工作,是青志协正常运行的有效保证。

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尽己所能,使我院青志协向一个更加强大,团结,高效,美好的团体而努力奋斗!

撰稿:张烨 宋文涛 彭显铭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