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实验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期间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院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提升平安及和谐校园建设水平,兹定于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组织开展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良乡东校区:11月16日8:00,参加人员在工二楼408集合

阜成路校区:11月16日14:00,参加人员在耕耘楼807集合


二、检查范围

阜成路校区:耕耘楼713、714、716、722、科教楼1110。

良乡东校区:工二楼4层。


三、检查内容

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见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北工商校发〔2019〕31号)等制度规定为主要依据。

重点检查

1. 有无实验室自检自查台账;

2. 有无实验室值日记录;

3. 有无堆放杂物;

4. 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

5. 实验室门观察窗是否被遮挡。


四、参加人员

办公室、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


五、工作要求

请各系、部、实验中心提前组织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落实上月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


通知附件压缩包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附件2 《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3 实验室自查项目表(2021)

附件4 实验室安全巡查记录

附件5 值日记录表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