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软件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软件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2年11月17日晚上7点,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学院领导蔡强书记、李海生院长、谭励副院长,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在软件工程系主任陈红倩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主要围绕学生在学习、生活、各门课程的教学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建议、期望,以及下学期排课的情况开展。首先,李婉老师和陈红倩老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今天中午与软件工程系全体本科生进行期中教学座谈会的情况,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压力。针对学生学习与生活方面面临的困难,各位老师建言献策。陈红倩老师建议提前布置毕业设计工作,让各位老师以导师身份早日介入应届生的学业,从而在各方面给予学生以帮助;蔡青松老师建议加强对考研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控制,尽可能助力学生考研。接下来,陈红倩老师向各位老师提出在教学工作中加强工程认证思想的要求,在期末试卷命题、毕业设计题目设计等方面,加强对学生能力的考核与培养。最后,各位老师讨论了下学期的排课情况。

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与教师座谈会,全系老师了解了本学期截止期中的教学反馈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的优化目标与方向,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王晓川,摄影:陈红倩,审核:谭励,陈红倩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