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创新实践教育”交流座谈会

计算机学院开展“创新实践教育”交流座谈会


 为了相互促进、相互融合,5月1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了“创新实践教育”交流座谈会,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顾仁涛、实验创新系副主任吴振宇、X-Inno大学生创新基地主任黄海,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院长刘瑞军以及软件工程系主任陈红倩、副主任李琬、曹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万玉钗、吴竞邦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主要针对“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本科生毕业设计和研究生保研考研问题进行了密切友好地讨论。顾仁涛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要端正学生对工程的概念,并且向大家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关于本科生的创新实践培养方法,从学生的课堂教育到课下的竞赛准备,再到团队的项目申报,详细介绍了北邮的教育教学方法。此外,刘瑞军副院长针对学校的“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进行展开,通过双方的密切讨论,对该项目的跨校指导工作作出了了初步计划,并对今后的实验室项目合作也有了初步愿景。

最后,蔡强书记对本次“创新实践教育”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北京邮电大学的三位教授来我校分享教学方法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两校项目合作表示了期待。本次交流会为两校领导和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开拓了学生培养教育的新视野,与此同时也给学生未来的发展拓宽了道路。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12日

撰稿:朱晨晨 郑颖,审核:刘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