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2021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答辩会顺利完成

2021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答辩会顺利完成




2022年11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答辩会,检查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文献综述准备情况。

文献综述答辩分为两个小组同步进行。每个小组由5名答辩评议专家组成,对此次预备开题的12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进行文献综述答辩。每位同学向评委老师组做10分钟的报告演示,然后接受老师们的提问。会后,老师们根据文献综述报告,以及现场演示表现,为每名同学评分。

文献综述答辩是计算机学院专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设置的考核环节,其目的在于督促同学们加大文献阅读的广度与深度,锻炼抽象思维能力,提升科研认知水平。每年的文献综述答辩先于当年的开题答辩举行,也为同学们更好的准备开题答辩奠定坚实基础。

与往年相比,本次文献综述答辩更具特殊意义,学校面临疫情防控风险,各位同学与评委老师们克服了封控、居家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文献综述答辩工作。


撰稿:王晓川,摄影:王晓川,王晨,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