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软件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

软件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



2022年11月17日晚上8点,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以线上方式召集全系教师讨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院领导蔡强书记、李海生院长、谭励副院长,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在软件工程系主任陈红倩教授的主持下进行。陈红倩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软件工程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软件工程系已经顺利完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正在等待下一阶段的结果。陈红倩老师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件系统性的、长期性的工作,大家要怀必争之心,同时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目前,软件工程系已经在本科生毕业设计过程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过程管理中加强OBE思想,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开展毕设题目设计、期末试卷命题等各项工作。在毕设题目方面,倡议各位老师提高毕设题目的深度与适用性;在期末试卷命题方面,进一步削减客观题,加强对学生能力的考察。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学院领导对软件工程系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抱有极高的要求与极大的期望。李海生院长指出,软件工程专业要不满足于国家与北京市两个一流本科专业,积极有为,争取早日拿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谭励副院长简单介绍了计算机系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冀望各位老师在平时教学工作中身体力行,同时积极配合系里的申报工作。

撰稿:王晓川,摄影:陈红倩,审核:谭励,陈红倩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