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访谈

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访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根据教育部的通知精神,计算机院开展了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之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专题社会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师生与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北京银行开展了对接座谈等实地调研活动。

2021年8月26日上午9时,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专任教师韩龙飞,以及四位暑期调研实践团的同学前往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访谈。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等接待了学院调研团。

交流会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谭励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谭励副院长表示,校企之间保持长期和稳固的合作关系,对学校,对毕业生和对企业都是非常有益处的。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覃平部长介绍道,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为气象卫星应用系统工程建设和遥感卫星数据接收与应用客户提供各种软硬件技术支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覃平部长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业务范畴、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用人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对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有了比较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交流会上,计算机学院与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并建立了合作意向。

会后,计算机学院暑期就业实践调研团的同学们对在公司工作的计算机学院19届毕业生干佳俪和20届毕业生周丽娜,以及她们的业务主管和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和公司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等。访谈结束后,校友干佳俪和周丽娜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希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9月3日下午3时,计算机学院调研团由学院副院长谭励、指导老师司慧琳带队前往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进行调研访谈。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王晨副院长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调研访谈是一项极其有意义的活动,这对今后高校育人和企业用人等方面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进一步打通高校与企业的沟通障碍。谭励副院长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是不可或缺的,希望通过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加强与新华网的交流合作。

随后,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负责人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通过生物电了解人体对事物感兴趣的程度。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新颖奇特,相信在以后能够取代传统问卷调查,并取得比传统问卷调查更精准的调研结果。

此外,8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就业访谈会北京银行专场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展开。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师生们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的实际情况,感知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对提高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推动学院校外学生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实现毕业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联动,加强校企合作,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共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谭励,摄影:常智,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