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喜讯:我院两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喜讯:我院两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本科招生2个专业全部入选2020年度教育部 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重新组建以来,始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人才培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建设高水平符合学校特色的一流本科专业。根据国家和北京市总体发展战略,围绕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北京市高精尖产业人才需求,结合学校“商科”和“食品”办学特色与优势,锤炼学生的工程素养与创新精神,培养具备面向领域系统架构设计与开发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软件人才,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发展需要。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两个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坚持“新工科”和“工程教育”的教育理念,继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办出特色,顺应时代需求,努力探索校企实践教学的全过程协同育人机制,努力践行校内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联培理念,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计算机类一流本科学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8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4年被确立为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1998年获批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2002年被确立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且验收等级为优秀2011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软件工程专业2003年成立;201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首批设立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开始与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进行跨学院专业共建,培养面向金融领域的卓越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