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教学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2021年下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2021年下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为落实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并扎实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算机学院开展了2020-2021年下半学期的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院长刘瑞军,各系主任、副主任,各年级授课教师代表参会。会议上副院长刘瑞军分别就开学以来的学生培养方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安排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刘瑞军副院长在工作布置会上重点提出要根据学院当下学科特色制定新的学生培养方案,必要时邀请校内外同专业教授、专家企业管理人员等进行研讨,以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制定出对学生未来发展有切实帮助的培养计划。此外还要重点关注专业建设,加快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规划好课程组建设和对本科导师制建设,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体系、课程体系、管理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改革上全面发力,服务、支撑人才培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指出,学院要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制定有特色的学生培养方案,使师生间的纽带更加清晰,要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做到内外兼修,踏踏实实加强学院专业建设。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12日

撰稿:朱晨晨 郑颖 审核:刘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