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学术讲座

学院举办AI动画山水诗制作讲座与交流活动


学院举办AI动画山水诗制作讲座与交流活动



2023年1月12日学院与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线上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谭励主持,邀请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王晨院长做了题为《AI动画山水诗的制作》的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17级毕业研究生董旭,现任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项目经理参会进行了分享。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是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三研究部,是新华网旗下从事生物智能在多行业、多领域、多场景应用的研究,并借助跨媒体优势进行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研发的前沿机构,围绕传感与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物联网应用开展新产学研深度融合相关工作。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充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力量,精心打造了一场AI与山水诗鼻祖的奇妙邂逅。王晨院长讲座内容关于谢灵运AI动画视频制作项目的进展,包括该项目的整体策划,谢灵运人物形象,谢灵运人物画像分析,AI人像生成,表情迁移,背景设计,视频录制等。同时王晨院长还介绍了项目中应用到的AIGC技术,AIGC近年来是AI领域的热点,将有望成为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晨院长和董旭一一做了解答。王晨院长提到,学生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要了解一些技术以外的知识,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等,以便将来在职场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尤其是工科生,不能只是一味地发展技术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做好技术的同时,提升自己全面的能力素质,从而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王晨院长表示非常期待未来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合作,后续在专业实习、人才培养、企业创新等方面都可以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在将来的合作中实现双赢。

 

撰稿:谭励、李宏伟,摄影:李宏伟,审稿: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