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学术讲座

“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提高学术影响”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提高学术影响”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2年10月10日上午“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提高学术影响”主题讲座在西区教2楼20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科睿唯安的产品&解决方案专家袁庆文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刘亮老师和张南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教授、院长李海生教授、副院长谭励教授、年轻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谭励副院长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袁庆文老师从我校学科发展态势概览与ESI计算机学科科研态势分析、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等两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对于研究者们重点关注的“如何洞悉本领域的研究前沿”、“如何高效开展课题调研”、“如何高效管理文献,实现文献资源共享”、“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如何提升科研人员学术影响力?”等热点话题展开了交流和分享。

讲座进行过程中,与会师生积极向专家提问,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海生院长和蔡强书记分别与袁老师对于学术期刊的选择和定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邀专家张南老师也针对计算机学科论文投稿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们表示通过听取本次讲座,更加明确了在即将开展的科研道路中的方向和目标,同时青年教师表示对于个人的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李海生院长向图书馆为本次讲座成功举办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蔡强书记对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提出了希望。


撰稿、摄影:王晨 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