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学术讲座

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1117日下午,原武汉大学校长助理、计算机学院院长,现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CCF教育专委会荣誉主任,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何炎祥教授莅临我校。在我校阜成路校区耕耘楼809会议室,何炎祥教授以 “IT发展动态及创新人才培养”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海生教授主持了讲座,并对何炎祥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教授、副院长谭励教授、副院长刘瑞军副教授、部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何炎祥教授简要介绍了我国当前多种发展迅速的IT主流技术所得成就,分析了与其他强国之间的差距。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从联想与敏锐观察、勤查文献、敢于质疑、突破思维定势、注重能力培养等方面讨论了如何培养创新人才。最后,何炎祥教授认真解答了我校师生的问题。何教授针对教学治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解决办法。经过此次讲座,大家对IT发展动态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之后的工作和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摄影:张珣,审核:李海生

计算机学院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