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科研活动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为了更好的推进计算机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20221123日下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首场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副院长谭励、副院长张珣,以及20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10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谭励主持。

会议开始,谭励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基金申报不仅是教师从事科研的重要工作,更是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活动。交流邀请了我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获得者张珣教授、韩龙飞副教授、王晓川副教授和王晨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申报基金的经验。张珣教授分享了他申报的心路历程,从项目选题、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韩龙飞副教授针对申报书中引言、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等部分的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晓川副教授从申报的流程以及如何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方面展开。王晨博士结合自己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作了经验分享。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海生院长和蔡强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在2023年度的基金申报过程中为教师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会在后续邀请专家指导申报书的撰写以及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和发挥优势,为我院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上取得新的突破共同努力。


撰稿、摄影:王晨 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