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科研活动

【平台月】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平台月】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66日,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汇报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成绩、总结2016-2019年开放课题的执行情况以及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讨论2021年开放课题评审事宜。

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威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信息中心丁宏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王迎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孙利民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德海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苏中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先进信息网络北京实验室副主任贾克斌教授。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海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教授主持。

蔡强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参加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重点实验室办的更好。

陈谊主任详细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取得的成果,包括科研成果、四个平台推广应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16-2019开放课题执行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海生院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向与会专家简要汇报了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示计算机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将更紧密地围绕北京市的人才需求和科学研究展开工作。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2021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并建议2016-2020年开放课题的结题要考虑论文的质量和领域相关性。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刘翠玲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各方向相关人员。


(撰稿:陈谊、万玉钗;摄影:万玉钗;审核:李海生)

计算机学院  

2021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