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近期成果宣传

计算机学院学生在国际会议ICAIS2021中荣获“优秀论文奖”

计算机学院学生在国际会议

ICAIS2021中荣获“优秀论文奖”



受国际疫情影响,原定于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召开的第七届人工智能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AIS 2021)于719日至21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ACM SIGWEB CHINA、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江苏羽驰区块链研究院等14家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学术组织联合主办。

本届会议采用ZOOM软件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历时3天,共4场主旨报告、8场优秀论文报告会,基调高端,内容务实,覆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新媒体、量子计算、信息隐藏与隐私保护等领域多个热门话题。大会对诸多热门问题进行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探讨与研判。世界各地业界专家集思广益,联动世界,亮点纷呈,突破了“面对面”的地域限制,实现“屏对屏”的互动交流。

721日,大会并行了多场优秀论文报告。来自中国、新加坡、爱尔兰、英国、巴基斯坦等众多国家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会议报告持续一整天,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选拔优秀论文,首先从全部收录论文中推荐候选优秀论文参加线上报告。每组报告结束后,进行线上投票。各报告组主席参照投票结果、报告效果、论文质量等讨论确定本组优秀论文,报大会组委会。726日,大会程序委员会最终确定优秀论文33篇。我院硕士研究生吕芯悦的论文HPMC: A Multi-target Tracking Algorithm for the IoT脱颖而出,荣获ICAIS 2021大会的“优秀论文奖”,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撰稿: 谭励、吕芯悦,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