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近期成果宣传

我院李素老师荣获《智能系统学报》第五届优秀论文奖

我院李素老师荣获《智能系统学报》第五届优秀论文奖


d7318d00af0b4c65b1635a370ca2a3e5.png07dc94994b6a4965b3f59212ac0b1970.png


4月7日,《智能系统学报》第五届优秀论文、优秀作者、优秀审稿人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李素老师发表的论文《群智能算法优化支持向量机参数综述》荣获优秀论文奖。

论文针对支持向量机在应用上存在模型参数难以选择的问题。首先,介绍了支持向量机和群智能算法的基本概念;然后,系统地叙述了各种经典的群智能算法进行支持向量机参数优化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总结了优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最后,结合该领域当前研究现状,提出了群智能算法优化支持向量机参数研究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展望了这一研究方向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智能系统学报》为表彰为期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作者和审稿人,在主办单位的支持下开展了《智能系统学报》第五届优秀论文、优秀作者、优秀审稿人评选活动,根据论文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相关数据,在2017~2019年《智能系统学报》所刊发文章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同时评选出优秀作者20人、优秀审稿人20人。

通知详情:《智能系统学报》官网: http://tis.hrbeu.edu.cn/

论文信息:李素,袁志高,王聪,陈天恩,郭兆春.群智能算法优化支持向量机参数综述[J].智能系统学报,2018,13(01):70-84.


(撰稿:张珣,审核:张珣)

计算机学院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