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队走访计信学院(原)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盖晓庆一行到计信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现状及存在的困难,计信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就学院工作目标、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学院工作新进展进行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注重在政策、制度、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以学科竞赛促学风建设,极大调动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积极作用,形成良好学风,同时深刻分析阐述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副书记杨立功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理念与思路,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辅导员队伍情况、安全稳定工作、党班团协同推进及运行情况、心理工作、学风建设推进情况、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阐明了上述工作的现状、基本思路、特色亮点、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同时说明了现阶段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各项困难。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职责和专项工作,详细介绍了现阶段自己的工作情况、当前学生思想状况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困惑等。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学生处处长吕良充分肯定了计信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学院学生工作遇到的困难详细记录,结合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与希望,鼓励学院学生工作注重基础工作的落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提高工作实效性,例如注意组织各班每月统一召开班会、通过微信传达的消息必须落实到每个人的接收与回复,尤其是务必要认真做到学生一对一深度辅导全覆盖。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自身特点,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打磨工作的方式方法,采取精细化管理,未雨绸缪,精益求精。

张德玉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最贴近学生的群体,辅导员是落实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应自觉提升自身修养,加强个人能力建设,促进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落细落实学生工作。二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学校社会美誉度,优化招生与培养情况。着重在学风建设、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强化管理育人等方面扎实工作,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教学相长,相互促进。三是完善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专业教师、班主任、导师对学生的引领作用,按照学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规划要求,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专业特色推进课程思政,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与会成员一致表示,感谢张德玉副书记、学生处领导及工作人员拨冗前来计信学院指导工作。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3

(撰稿:王林琳;摄影:王林琳;审核:杨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