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之家

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教职工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教职工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2021年625日下午,北工商教职工心理健康沙龙在阜成路东区工会礼堂召开,计算机学院张南、宋天宝、韩龙飞和王晓川等四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坛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田宝伟教授作为主讲人,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围坐在一起,以一种放松、舒适的气氛开展关于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中如何面对压力的讨论,如何“与压力共舞”。

田老师首先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在座的各位老师互相熟悉并且放松下来。通过特别的打招呼方式,以及互动小游戏,不同学院之间的老师也逐渐熟悉起来。接下来,田老师将各位老师分成若干小组,引导大家讨论入职以来所遇到的压力种类。大家热烈讨论,吐槽工作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不知不觉压力也得到了释放。最后,田老师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手段。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教师之间的熟悉程度更高了,也掌握了应对工作生活压力的方法。

撰稿:王晓川,摄影:王晓川,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1年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