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传承背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传承背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2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赴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传承背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认真聆听“背篓的故事”开始。“背篓商店”为原房山县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分销店,1953年起,该店负责人王砚香带领党员和职工数十年如一日背篓上山,行走在崎岖的山路,无论刮风下雨,坚持上门收货、送货,不以获利为目的,而以解决山区1000多户村民的民生问题为己任,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他们满足群众需求、持之以恒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百姓的高度认可,“背篓商店”也成了全国财贸战线的一面旗帜。

学院教工党员通过参观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观看《红色背篓》电影节选、重走红色背篓路、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 “红色背篓精神”。

曾经崎岖的山间小路已经变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但“坚定跟党走,坚决听党话,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仍在一代代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党史,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红色背篓精神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无私奉献,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张艳婷 摄影:张艳婷 审核:蔡强

计算机学院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