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2年11月2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工二105教室开展了“红色1+1”共建线上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黄今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中心小学党支部郭中水主任以及佛子庄乡中心小学的小学生参与了此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从毓同志主持。

首先杨秀萍副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师生向佛子庄中心小学师生表示感谢和问候,然后李从毓同志对这次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作了介绍和说明。本次共建活动以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小学生讲述爱国故事、大学生生活和计算机专业学习的形式进行。

共建活动先由马泽萱同志和赵政均同志给小学生们介绍了大学校园和大学生活情况,大学生的课程学习繁忙但是非常有趣,而且有一定的自由选课和自主学习的空间。他们两个还向小学生们展示了秋天的北工商,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秋日中的教室、寒风中的图书馆、整理得干净整洁的宿舍、元旦的天桥彩灯等,并分享了一些他们在学校参与的文体活动,例如足球比赛等等,小学生们听过了两位同志的介绍后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向往了。

接着,成耘娇同志和华璐瑶同志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她们在计算机专业学到的知识,并从基础知识和科学实践两方面立体地向小学生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她们由一个代码小实验引入,然后引出学好计算机专业的重要意义,从日常生活和大国重器两方面介绍计算机的应用。最后又回到小学生最感兴趣的游戏话题,用代码向小学生展示了几个小游戏,来激发小学生对计算机专业的兴趣。

接着,杨延凡同志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向小学生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从爱国的内涵、为什么爱国和如何爱国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述。爱国体现了人们对自己国家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爱国是人们对自己的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公民爱国,实际上就是爱自己国家的人民,捍卫公民的根本利益。之后杨延凡同志播放了一段以爱国为主题的剪辑视频,热血沸腾的背景音乐配上中华儿女为国家而奋斗的画面,在小学生心中撒下了爱国的种子,期待它长成参天大树。

然后,陈茂宇同志以爱国故事为主题,更加具体地向小学生传播爱国的观念。他通过爱国英雄李白的故事,将爱国精神深深根植在同学们的心中。

最后,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连线对“红色1+1”共建活动也有了新的理解,大家表示,今后还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共建活动。李从毓同志在最后做了总结,祝贺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并向佛子庄小学的同学们表达了期待。大家一致认为,“红色1+1”共建活动不仅对佛子庄小学的同学们,对大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也有着良好的教育意义。希望“红色1+1”活动越办越好

撰稿:黄今慧 、华璐瑶;摄影:李从毓;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