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与佛子庄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与佛子庄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64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佛子庄小学,与佛子庄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书记杨秀萍、兼职辅导员黄今慧老师、辅导员韩卓璇老师。

 首先,佛子庄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马雄英和支部成员、学校德育主任郭中水代表佛子庄小学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领导表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都应该好好学习党史,并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保证红色基因世代传承下去。

座谈会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生动有趣的党史课。

党史课上,首先党支部书记王晓涵同学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概况。随后支部其他同学为小学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姬绍翔和赵政均同学介绍了大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和课后业余生活,还向小学生们展示了美丽的北工商校园,包括图书馆、教室、宿舍、体育馆、柏林蓝操场等,让小学生们全方位了解大学生活和北京工商大学。刘映杉和李从毓同学介绍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小学生们了解到大学里有很多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还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北工商学子的衣食住行的情况,以及学业绩点与奖学金等情况,让小学生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大学生活。

之后,倪文沛同学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党史,学习了英雄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倪文沛同学从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思想、抗日战争等多方面带领小学生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小学生们听了宣讲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会好好学习党史,长大以后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支部的同学们经过本次活动也对党史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黄今慧、王晓涵、徐英闯,摄影:王晓涵,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