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6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良乡校区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收看了人民网直播课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副院长刘瑞军做重点发言。他讲到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强调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内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我们首先要把《条例》精神吃透、政策界限把准、任务要求搞清。搞清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弄明白中共中央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把握住高校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落实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营造好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蔡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习老一代革命家在统一战线上的好思路、好做法、与时俱新,团结广大师生,注重解决师生突出问题,落实好《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和着力重点,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开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人民网2021 年“双百”活动直播课程: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做的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场报告。


撰稿:张艳婷 摄影:张艳婷 审核:蔡强

计算机学院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