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追忆党的伟大光荣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关心党和国家命运,培养党员吃苦耐劳和乐观坚定的品质,20216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进入首都博物馆,党员同志们首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重新温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随后参观建党百年特展。期间,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文字、视频资料,将自己置身于当时的历史时空环境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历程和伟大辉煌成就:

1.东方破晓:是从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阶段。

2.星火燎原:是从大革命失败到遵义会议实现党的历史上伟大转折的阶段。

3.中流砥柱:是从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到全民族抗日战争胜利阶段。

4.夺取胜利:是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并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阶段。

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共产党从诞生到一步步壮大的艰辛历程的了解和体会,活跃了党支部的学习氛围。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一定会将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撰稿:黄今慧、董笑笑、斗海峰,摄影:董笑笑,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