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精彩回顾——实践活动篇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精彩回顾——实践活动篇


1126日晚,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一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两周时间里,各班也多次组织了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各班组织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实践课程、“党员面对面”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手绘党徽党旗等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

通过讲红色故事和观看红色电影,学员们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学员们为革命英雄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感动。通过“手绘党徽党旗”活动,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知,了解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活动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对党的拥护。在“党员面对面”活动中,通过谈话,党员们考察了学员的入党动机和政治态度,对学员们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初步考察。大家畅谈理想和目标,党员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美好祝愿。学员们表示,通过谈话自己的思想觉悟都有所提升。

受疫情影响,今年党课实践活动都在校内进行。为了丰富学员们的实践活动,分党校首次增加了汇报展示环节,三个学院分别承担了《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当今时代,抗疫书写华章》、《展望美好未来 共创辉煌明天》三个篇章的汇报展示。学员们通过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不同年代共产党人的伟大和奉献精神。学员们在排练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的认识和热爱,坚定了一心向党的决心。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学习,不论是收看电影和视频等影视资料,还是亲自动手实践,学员们都学到了很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同志为榜样,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张烨,王晓涵  摄影:王晓涵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