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1126日晚,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副书记杨立功、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超、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结业典礼。

在深情的朗诵声中,汇报演出拉开了帷幕。同学们以舞台剧、朗诵、合唱等形式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阶层人群为国奉献的经典佳话。人工智能学院带来的节目是《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学员们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上甘岭战役的艰难抗敌历程和英雄王成的英勇壮烈事迹。一幕幕画面让现场每个人心中掀起波澜,无不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着满怀爱国之情的歌颂声,翻过历史的篇章,迎来了满怀希望的今天。电商与物流学院的《立足当今时代,抗疫书写华章》中学员们以疫情为背景演绎了抗疫一线各行各业人们抗疫的情景。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基层工作者在一线日以继夜地工作。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人奔赴一线,深入基层,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驻足当下,展望未来,计算机学院表演的节目是《展望美好未来 共创辉煌明天》。学员们以记者街头采访“至2035一封信”的形式表现人们对未来的展望。采访中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致富的决心,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充分信任,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投身未来,准备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写给2035,军人、农民、医生、大学生,展望未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充满信心。我和2035有个约,约在新征程的新起点。在动听的歌声中汇报演出也落下了帷幕。

接下来,主持人李玉娴老师宣布为期11天紧张的党校课程结束,343位学员顺利结业。党校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做培训总结报告。黄书记对三个篇章的汇报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同历史阶段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黄书记希望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指出学习党的课程还在继续。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生而逢时,重任在肩”,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

杨超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本次表彰的有优秀班集体、优秀负责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级联络员、优秀学员、优秀实践个人等。这些奖项是对学员们学习成果的肯定,是对党校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认可。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副书记杨立功、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超、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胡洋老师和张烨老师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相信每位获奖者都会成为榜样,带领全体党校学员共同进步。

培训班优秀学员路博雅代表全体学员向辛勤培育学员们的党组织、辅导员、联络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由党校班主任代表胡洋老师进行总结,他提出了三个点赞和两个感触,为各个班级精心开展党课活动点赞,为学员们认真书写学习心得点赞,学员们书写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稿连接起来可绕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一圈,为在结业考试中343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点赞。结业典礼是终点,更是更高层次的起点。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青年人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大家可以凭自己的星星之火,燎广袤之原。

在齐声歌唱《国际歌》中,本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虽然党课结束了,但学员们学习党的知识并不能结束,习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为当代青年人,我们应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撰稿:张烨,王子钰(人工智能学院) 摄影:赵梓宁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