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开展“西方式民主的再认识”主题教育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开展“西方式民主的再认识”主题教育



1119日晚,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联合分党校在文三301开展第三次集中党课学习。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强教授以“西方民主的再认识”为题授课,对全体学员进行主题教育。

蔡书记首先从中国人民对西方的认知切入,分别从影视、小说、音乐、体育、科技、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国人对西方的初步认知。蔡书记以部分西方国家为例,引导学员们对西方文化进行更深刻的思考。蔡书记通过几个代表性案例为学员们分析了 “西方式民主”、“西方式自由”的本质。随后,蔡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全球新冠疫情的情况,并进行了中外对比。为了全国人民的平安和健康,党和政府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并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阶段性胜利,与西方一些国家对比,我们更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

蔡强书记强调,作为21世纪的青年学生,同学们更应该对中国当下国情有清醒和深刻的认识。蔡书记表示,中国在外汇储备、高等教育规模、科技人力资源、造船工业等方面的确位居世界前列,但是我国仍有高达35项关键技术受制于人,其中光刻胶、航空发动机、芯片、多轴精密机床等技术将直接对中国的高新技术等行业的发展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蔡书记希望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发奋学习,学以致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创新”理念,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责任的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积极进取,不负韶华,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烨 王林琳 路博雅 周子怡  摄影:赵博琛  审核:蔡强 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