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本科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8日晚1800,我院本科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二225教室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晓涵同学主持。计算17班已保研的优秀(?)学生党员刘凌志、杨志飞,以及计算182班的品学兼优的孟敬宇同学就学院班级的“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也就此主题积极展开了讨论。

首先,刘凌志同学就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自己如何合理安排工作这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学习方面首先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之后要在达到目标的道路上逐渐养成自律的习惯,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要有侧重点,并且要安排好学习与休息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形成正向的循环,从而更高效率地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此外他还与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培养英语语感的方法。接着他就学生工作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班级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处理班级事务,带头参加班级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上课时要坐在前排,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为同学们树立榜样,要为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志飞同学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他认为,要把握好自己每天的时间,把时间用在做正确的事情上,同时,要平衡学习与休闲的时间,使学习效率最大化,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迷茫阶段时自己的调节方法,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时,可以读一些心灵鸡汤的书籍,或者看一看考研名师录制的视频,使自己尽快重新鼓起勇气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

孟敬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党员如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想在大学学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首先要保证自己作业的质量,要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多自己动手去练习编写?代码,要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学习难点可以多看书和学网课,同时课前的预习、课中的认真听讲以及课后的复习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他认为,党员首先要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注重提升自己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在班级中多帮助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同学,为同学树立好的榜样。

    王海龙同学也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员同学应该在学习中认真刻苦,在党支部中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完成支部安排的工作和任务,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支部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一名优秀的先锋党员的形象。

    最后由王晓涵同学做了总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和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做出贡献。相信在此次党日活动后,支部全体党员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班级和学院的学风建设也会迈向更高的阶梯。

 

撰稿:张烨 徐英闯   摄影:徐英闯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