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本科软件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计算机学院本科软件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116日,计算机学院本科软件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三102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中,支部就学院、班级的学风建设、学生管理、诚信教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献计献策。

王雅同学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雅表示,作为党员,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做好示范和沟通的工作,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要起到学风建设的带头作用就必须自己先清楚地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同时要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做好与其他同学的思想沟通工作,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要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加入,与同学一起共同建设好集体,增强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党员同学还要做专业学习的标兵,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通过学生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进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形成普通同学向入党积极分子看齐,入党积极分子向学生党员看齐的良好态势。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关心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有效减少迟到、旷课、违纪等不良行为的发生,进而提高整个班集体的学习水平。最后就是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学风建设等相关活动,做好引领,营造良好的氛围。

段磊鑫和王馨怡针对学风建设中一对一帮扶学困生的做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思想境界和觉悟都比较高,但是不能骄傲自满,要以平常心看待自己和周围的学困生。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而不是面向少数学生,因此,为人民服务更应落实到对学困生的帮扶上,花自己的一点时间,主动分享学习经验,使班级和学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同学之间要保持合作性学习,遇到问题一起讨论,请教老师,在帮扶过程中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宏涛同学作为班长,发表了在学生管理方面的一些见解,提出了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起到榜样带头作用,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多与同学们交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尽可能帮助身边的同学。在集体中,发挥团结精神,每个同学都争取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努力做到最好。

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不断开拓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生管理的内容,并开展了积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是个相互融合的大集体,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要相互协作,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加顺畅,让班级的建设更加顺利。

最后由王帅同学做总结,王帅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肩上的责任,始终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感染周围的同学,以负责的态度参与到班级的活动和建设中。

撰稿:张烨 、汪祎  摄影:汪祎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