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办事指南» 本科生办事指南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

第一步   走绿色通道,认证贫困生资格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在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名库和贷款学生个人信誉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的,因此,贷款学生应认真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信息卡》,上交《北京工商大学201X年家庭经济情况证明表》到学院办公室工三-103,北京籍家庭经济困难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应按规定提供户口所在地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或《北京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并上交其原件的复印件到学院办公室工三-103,确认贫困生资格,以保证学校及时完成贫困学生档案名库和贷款学生个人信誉系统的建设工作。

第二步  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意愿的同学听取贷款宣讲会

    每年九月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如有意愿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应及时关注生活委员或资助工作部的通知,听取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细则宣讲会,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详细流程。

第三步   填写国家助学贷款书面申请和电子申请,学院审批

书面申请:第一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需要上交以下材料:1《借款申请书》;2《北京工商大学助学贷款申请登记表》;3家庭经济情况证明表(入学已填写)或北京籍学生附低保或低收入证明复印件;4审批表;5《借款借据》;6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一式三份)。如果不是第一次贷款的同学只需交《北京工商大学助学贷款申请登记表》和《借款借据》即可。

电子申请:所有申请国家贷款的同学须在学生资助网上进行注册,步骤如下:校园网学生资助诚信卡片个人账户贷款缴费子系统贷款申请及审批,填写完成等待学院及学生处审批。

第四步   学生处审批

学校学生处会根据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于不合格的材料会返回学院进行修改,最终会将数据报送回学院,并将学生资料录入资助系统。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