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办事指南» 本科生办事指南

贫困生资格复查流程

第一步   上交复查材料

外地贫困生需要提供《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证明》(B5纸、正反两面打印)上交学院资助工作中心(学院办公室工三-103);北京市贫困生需要提供《北京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或《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原件及复印件(审核有效时间)原件由辅导员审核,复印件作为材料上交学院资助工作中心(学院办公室工三-103)。

新申请的同学需要将《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和其它相关材料交给辅导员。

第二步  班级同学对其进行资格认定

全班同学需要对班级贫困生的资格进行评价,具体流程如下:登陆学校学生资助网→→学生征信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入系统)→→资助管理子系统→→学生意见,然后进行评价。

第三步   上交受助报告

所有贫困生需要上交1500字左右的 2012年年度受助报告》到学院办公室工三-103,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要包括以下内容:1.补助经费的使用情况:包括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各项奖助学金及生活补助的使用情况;2.平均绩点,上学期绩点,上学期有无挂科,挂科科目,补考是否通过,是否有清考,清考科目;3. 上课出勤情况;4.寝室卫生情况;5.参加团学青、社团等各项活动情况,其余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电子版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四号字黑体加粗居中,段后0.5倍间距,单倍行距,标题不带书名号)2.正文(小四仿宋,首行缩进2字符,段后0.5行间距,单倍行距);3.文章右下角署名班级,姓名。4.文件命名为班级_姓名_学号_2012年年度受助报告。如:信管101_张三_0800000000_2012年年度受助报告。

第四步   材料交给学院资助中心统一审核

所有材料通过审核,相关人员签字盖章结束后,各年级负责人将所有材料按要求整理好,于329日之前交至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学院办公室工三-103)。

材料上交要求:

1、材料按班级分别存放,顺序依次为《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或北京三证)、贫困生资格认定表、年度受助报告。

2、各班需填写《xx班绿色通道学生信息汇总表》,并作为封皮存放在各班材料最上层。

3、电子版《2012年年度受助报告》由各年级负责人收齐,按班级分类,打包整理好之后,将材料拷贝到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第四步   学生处审批

学校学生处会根据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于不合格的材料会返回学院进行修改,最终会将数据报送回学院,并将学生资料录入资助系统。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3